巴西總統抗疫不力! 16城市串連示威

巴西總統抗疫不力! 16城市串連示威 | 華視新聞

顧展瓏 編譯  / 巴西

全球疫情第三嚴重的巴西,截至目前為止已經超過1647萬例確診,超過46萬人死亡。29日由左派政黨、工會和學生團體發起的示威抗議,在16個城市大串連,抗議政府對於遏止病毒傳播不給力,甚至讓巴西成為孕育新變種病毒株的溫床。

高舉抗議標語、高喊口號,要總統波索納洛滾蛋,甚至把他畫成吸血鬼,巴西至少16座城市發動示威抗議,因為總統對新冠疫情的處理方式,讓人民實在受夠了,巴西聖保羅民眾說:「大多數巴西人希望波索納洛現在就離開,我們不想等到2022年的選舉,我們不想看到這國家流血,人們死於病毒和饑餓。」巴西聖保羅民眾說:「政府對待人民,就像對待實驗室的白老鼠一樣,對他的人民一點同情心都沒有。」>

巴西已經超過46萬人死於新冠病毒,極右派的波索納洛始終輕忽疫情嚴重性,駁斥戴口罩,甚至質疑疫苗的重要性,讓疫苗接種速度緩慢,如今只有20%的人接種至少1劑疫苗,巴西里約熱內盧民眾說:「站出來為民主而戰是責任,這個政府對我們來說已經沒用了,它不為人民服務,它的政治計畫是要殺死我們,我們走上街頭因為別無選擇。」

巴西里約熱內盧民眾說:「我對波索納洛感到憤怒,他根本就在謀殺,實行種族滅絕,他沒有買疫苗,我們本來可以施打疫苗。」對於巴西許多人民來說,總統波索納洛才是比病毒更毒的毒瘤,期望彈劾總統,讓2.1億人民盡早脫離水深火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