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第7次! 美國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

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軍「班福德號」驅逐艦,在昨(28)日到今(29)日凌晨通過台灣海峽,這是拜登1月上任以來的第7次,平均一個月一次,國軍說台灣周邊海空域動態,狀況都正常,不過這個時機點專家分析,是美國以軍事行動兌現口頭承諾的方式,綠營立委王定宇則認為,這對避免中國錯判,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有正面幫助、不過同時中國持續騷擾台灣周邊空域,昨天上午又派出一架運-8反潛機闖進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,被我空軍廣播驅離。

中國持續騷擾台灣周邊空域,28日上午又派出一架運-8反潛機,闖進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,空軍運用廣播驅離,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用防空飛彈追蹤監視,不只空中有2岸軍機海面上也有美軍軍艦,因為28日到29日凌晨美軍第7艦隊班福德號驅逐艦,由南向北通過台灣海峽,班福德號人員拿著望遠鏡在艦橋監控前方海面情況,這回是美國總統拜登今年1月上任後,第7度派出美軍軍艦通過台海平均一個月一次,也正好是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,重申對台支持與安全承諾時機點引起聯想。

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說:「兌現美國對亞太地區,或印太地區的軍事安全承諾,美國的神盾驅逐艦它每一艘的戰力,可以遂行防空反潛跟反艦,甚至對地打擊。」立委(民)王定宇說:「對遏止中共軍方的擴張主義,以及避免中共的錯判是有實質的幫助,樂見友邦盟軍執行這樣,對台海穩定安全正面的行動。」派出軍艦再次體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,加上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也已經進入南海,美國採用多邊主義圍堵中國,兩強檯面上下相互角力恐怕將更加白熱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