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台日線上國會論壇 安倍現身挺台

葉豐瑋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明(30)日前總統李登輝逝世1周年,與李登輝有著好交情的前日本首像安倍晉三,最近也透露自己想來台灣,親自弔唁李登輝,而今(29)日上午,美日台3方首度的線上國會論壇,安倍也以「神秘嘉賓」的身分出席致詞,並表達「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(WHA)等國際組織」,再次展現與台灣的好情誼!

台美日三方首次的線上國會論壇,突然傳來掌聲原來是有神秘嘉賓現身,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說:「我想表達的是,很不幸地台灣被排除在外,台灣也應該要加入。」安倍希望台灣能參加國際組織,包括世界衛生大會(WHA)、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(CPTPP),立法院長游錫堃說:「看到他我感到很高興,我覺得他是精神抖擻風采依舊。」游錫堃說安倍現身事前不確定,這位台灣的老朋友不僅力挺台灣,私下還很思念台灣的老朋友。

安倍代致詞李登輝告別式,30日前總統李登輝逝世就滿1周年,安倍在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,如果沒有李登輝就沒有自由民主的台灣,他希望可以前往李登輝的墳前弔唁,外交部感動表示願意全力提供協助,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說:「前首像安倍晉三跟家父的這個,於公於私的交情,有揭露的或者是沒有揭露的部分,我們都非常了解在心裡,希望這件事情可以順利完成。」

李安妮安倍跟李登輝的交情身為家屬點滴在心希望能完成,前首相安倍晉三謝謝大家,曾經相見卻沒能好好見上最後一面,兩位國家領袖的好交情,在李登輝逝世1年後更讓人感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