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確診破5千例 菲總統:沒打疫苗別出門

林芷揚 編譯  / 菲律賓

亞洲疫情持續延燒,不只日本,東南亞的菲律賓29日通報新增「5735例」確診,疫情也不樂觀,為了提高疫苗接種率,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發表全國演說時表示,如果民眾不願意打疫苗,就不要出門,因為這些人等於是移動的病毒傳播者。不過,菲律賓現在疫苗短缺,當局預計今年底,要為至少6千萬人施打疫苗,不過目前的進度,還有好一段距離。

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,民眾走上街頭大聲抗議,不滿總統杜特蒂防疫不力,不過杜特蒂認為,是有許多民眾不配合,因此他28日發表演說時表示,不願意打疫苗的人,就不要出門,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說:「如果你踏出家門,我會叫警察把你送回家,因為你是移動的傳播者。」

菲律賓約有1億人口,政府預計今年底要幫6千萬到7千萬人施打疫苗,但目前只有將近700萬人完整接種,超過1100萬人接種第1劑疫苗,美聯社報導,比起民眾不肯打疫苗,更大的問題是菲律賓疫苗數量不足,而英國從本週開始捐贈AZ疫苗給各國,其中包含捐贈給菲律賓的41.5萬劑。

疫情不樂觀的還有緬甸,英國駐聯合國大使發出警告,英國駐聯合國大使吳百納說:「病毒正在大眾間傳播速度非常快,預計在接下來兩個星期,緬甸一半人口可能感染新冠病毒。」緬甸醫療資源不足,疫情升溫令人擔憂。鏡頭轉到印度,全國疫情趨緩,但是在西南部「喀拉拉省」29日宣布封鎖2天,因為這裡的病毒傳播速度特別快,不能掉以輕心。為了防堵疫情,柬埔寨29日也決定針對與泰國接壤的8個省份,祭出限制措施,阻擋印度變種病毒,疫情當前,防疫確實不能鬆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