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昨確診破萬 緊急事態恐延到8月底

陳鋼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29日通報,全國新增10699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,是日本疫情爆發以來,首次全國新增超過萬人,疫情最嚴重的東京,也已經連續3天都破了單日確診紀錄,這也讓日本考慮把緊急事態宣言延長到8月底,而且連東京周圍的3個縣,以及大阪府都要列入,可見這波疫情真的是又快又急,外界質疑,疫情日益增高,主要推手,很可能就是,正在舉辦的東京奧運。

東京奧運打得火熱,抗議也如火如荼,群眾在首相官邸前,敲打鍋碗瓢盆,要求停辦東奧。雖然首相菅義偉,才掛保證不會停辦,對於疫情持續升溫,反奧運團體越來越焦急,現在東京有超過3000人確診,這種情況下還在辦奧運。

東京從27日,新增2848人確診,到29日新增3865人,連續3天單日破紀錄,放眼全日本,單日新增確診,也突破1萬大關,新一波疫情又快又急,讓日本政府考慮,把緊急事態宣言,延長到8月31日,並納入同屬首都圈的埼玉、千葉、神奈川三縣,還有大阪府。

專家指出這波疫情,元凶是印度變種,也警告不能只靠緊急事態來防堵。京都大學教授西浦博表示,緊急事態宣言都實施了2週,但還沒有顯著的效果,而這波疫情一大推手,恐怕就是東奧。

不少人聚集到餐廳觀看賽事,升高感染風險,臨床心理學專家認為,關鍵在奧運營造的氣氛,不想聽到的疫情訊息,就會自然把它忽略掉,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東京奧運對日本,已經成了雙面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