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縣爆工廠群聚11人染疫!可能與北部有關聯

嘉義縣爆工廠群聚11人染疫!可能與北部有關聯 | 華視新聞
(指揮中心提供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30)日公布國內新增25例COVID-19確定病例,分別為21例本土及4例境外移入;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。全台疫情警戒降至二級才第4天,然而嘉義縣卻突然爆出9例,為「1傳8」的職場群聚案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也在防疫記者會上進行說明。

嘉義群聚案恐與北部有關 陳時中:疫調進行中

今日是全台實施二級警戒的第4天,不過嘉義縣卻傳出職場群聚案,其中年紀最小僅5歲,雖然該職場員工較少,但陳時中坦言染疫人數其實算滿多的。針對爆出嘉義職場群聚案件,陳時中說明,昨(29)日確診的30多歲男性案15743可能為起始源頭。由於此例有症狀後採檢,職場相關人員權不都列為居家隔離對象,其中有7人採檢後確診,目前已累積11人染疫。

(指揮中心提供)
(指揮中心提供)
 

此外,其中一位「尚未取號」的個案在第一次採檢時是陰性,但因抗體是陽性,隔天再次採檢後,結果呈現PCR陽性。陳時中指出,而從該案抗體陽性、Ct值較高來研判,有可能是從此個案傳起;且進一步調查後,此未取號個案曾與一位接觸者一起到北部參加聚會,研判可能與北部有一些關聯。不過陳時中也強調「目前相關延伸的疫調還在進行中」。

(指揮中心提供)
(指揮中心提供)
 

已匡列接觸者78人 51人居隔、27人自主健康管理

陳時中表示,其中還有兩位同住家人確診。目前嘉義職場群聚案已匡列78人,分別為51人居家隔離,且一律採用集中檢疫所、27人自主健康管理或自我健康檢測。另外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的羅一鈞補充,嘉義群聚確診個案中,除了案15761於7月24日已施打第一劑AZ疫苗,其它皆尚未接種疫苗;不過因為該案接種時間沒有超過兩週,還沒產生抗體,因此於7月28日確診。

而醫服會執行長王必勝今日再南下到嘉義縣府討論防疫措施,外界好奇是否又要成立前進指揮所?陳時中則說,王必勝有相關經驗,因此變成諮詢、參考意見的專家,「不過事情並沒有那麼大,嘉義長期並沒有什麼病例,因為居住區域比較開(廣),所以有跨縣市到嘉義市的關聯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