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心肝報告未說Ben是誰 黃珊珊:就像來陳情民眾一樣

好心肝報告未說Ben是誰 黃珊珊:就像來陳情民眾一樣 | 華視新聞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 (資料照)

林長清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好心肝診所COVID-19疫苗事件報告於27日已公布上網,不過日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透露的民間友人「Ben」究竟是誰,在報告中並未說明。而黃珊珊今日針對Ben的身份再度說明,表示Ben就像是她從政期間以來,找她陳情的民眾一樣。

好心肝疫苗報告公布 黃珊珊強調未指示給疫苗

黃珊珊今日在臉書發文,針對好心肝特權施打疫苗事件報告再說明,黃珊珊指出,她的朋友6月6日傳了有關好心肝的簡訊,轉達他們希望能成為市府大量接種計畫的合約診所。黃珊珊指出她只回文了一次,內容是:「都在規劃中,但是因為有保存設備和副作用急救問題,會由中央決定開放方式」,並貼上一張台北市大量疫苗快打計畫圖片。強調事實的真相是在6月6日至8日,也就是好心肝診所拿到任何一瓶疫苗之前,她沒有把收到的訊息轉告任何人,因此也不會有指示衛生局給好心肝疫苗的情事。

捍衛自身清白 黃珊珊坦言Ben就猶如陳情民眾

黃珊珊進一步說明,在這次補充報告中,從衛生局所有相關人員的通訊紀錄以及自述,都已經明確說明6月7日及8日並未收到她的指示。並解釋衛生局群組裡面有關她的簡訊內容,都是6月9日上午好心肝事件爆發後,黃珊珊把6月6日收到的簡訊傳到府級群組內,表示我有收到相關請託,並要衛生局查明盡快對外澄清。黃珊珊說,6月9日上午以前,收到有關好心肝的簡訊都只停留在她手機內,沒有轉給任何人。

黃珊珊再次捍衛自己清白,再度指出如果有任何人提出她在6月7日以前指示衛生局提供好心肝診所疫苗的證據,就退出政壇;她也反問如果提不出證據還胡亂指控的人,是不是也應該退出政壇。而外界一直對黃珊珊口中的民間友人Ben的身份感到好奇,黃珊珊也在今日回答,她坦言,Ben就跟這20幾年來找她陳情的民眾一樣。

強調只做合情合理之事 朋友越線也愛莫能助

黃珊珊表示,她當了六屆的台北市議員,當然有各界的朋友與選民,在她心裡,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重要,直到現在,她每天都會接到很多的建議或陳情。黃珊珊強調從政的第一天就很清楚地告訴自己,只要是合法、合情合理的事情,一定盡全力幫忙,法律與良心為基本界線。越過那條線,就算是朋友,也愛莫能助。

黃珊珊指出,她每天都收到很多陳情與建議,有里長、議員、有企業家、有攤販,還有很多不認識的人會寫信來。黃珊珊再強調不合法與不合理的事情,在她當議員任內,根本就不會轉給市政府,而現在擔任副市長,更須謹守應有的分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