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野火肆虐 愛琴海旅遊勝地遭殃

土耳其野火肆虐 愛琴海旅遊勝地遭殃 | 華視新聞

顧展瓏 編譯  / 歐洲

土耳其南部近來野火肆虐,光過去4天就發生近百起森林野火,愛琴海沿岸多個旅遊勝地遭殃,一共造成6人死亡、數百人受傷。看似熱浪造成的森林野火,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卻認為事情不單純,目前已經著手調查人為縱火的可能性,更懷疑可能是恐怖主義的破壞行徑。

大火山林間不斷延燒,冒出熊熊火光,黑煙瀰漫,直升機消防隊前往救火,土耳其南部,從愛情海沿岸的博德魯姆,馬納夫加特,一路到馬爾馬里斯,接連發生大規模野火,看著林地被燒成焦土,讓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大為火光,撂下狠話,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痛批「如果你撕碎我的心,我發誓,我們也會撕碎你的心,如果我們找到任何連結,已經有一些跡象了,我們將會不惜一切代價。」

小鎮馬納夫加特,有數千人從家中撤離,境內的98起野火已有88處受到控制,但週六還是不幸傳出2名消防員,在救災時殉職,加上罹難的民眾一共6人身亡。其實在夏季,土耳其南部的野火算很常見,但這次火災覆蓋的範圍要比以往大得多,總統艾爾段懷疑,不同城市卻同時出現野火,極有可能是人為縱火,歸咎於庫德工人黨的叛亂。

目前天氣預報顯示,愛琴海和地中海沿岸,持續出現熱浪,氣溫將比均溫高上4到8度。不只土耳其,週末一場大火,也席捲希臘南部的伯羅奔尼撒半島,大火越過希臘第三大城帕特雷,直逼海岸線,整個天空都被染成了火紅色,下週氣溫更可能高達45度,義大利同樣也是地中海沿岸的度假地,卡塔尼亞,一樣發生多處野火,南歐正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熱浪之一,民眾只能嚴陣以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