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分紅受影響! "黑寡婦"槓上迪士尼

不滿分紅受影響! "黑寡婦"槓上迪士尼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因疫情趨緩好不容易才上映的漫威電影「黑寡婦」,卻發生女主角史嘉蕾喬韓森,因為不滿迪士尼公司同時在電影院跟串流影音平台放映「黑寡婦」,影響到她的分紅,於是一狀把迪士尼告上法院。但迪士尼不但反過來指責史嘉蕾漠視疫情,還加碼曝光她的酬勞,讓她的經紀人痛罵片商「無恥」,據傳艾瑪史東等明星,也想出面維護自己的權益。

歷經COVID-19疫情,上映時間一延再延的,漫威電影「黑寡婦」,又鬧出新風波,原來「黑寡婦」女主角史嘉蕾喬韓森,因為不滿迪士尼公司決定在電影院和自家串流平台,同步上映「黑寡婦」,於是一狀告上法院;據當地媒體報導,史嘉蕾喬韓森在向洛杉磯高等法院,遞交的訴狀中說,這種同步上映操作違反了合約,讓她無法從影音串流平台上得到收益,只能從電影院票房分紅,但受到疫情影響,在家看電影的觀眾日漸增加,造成她經濟上的損失因此提告,外界粗估史嘉蕾喬韓森,至少已經損失了5千萬美金,約15億台幣。

但迪士尼態度也很強硬,不但在同一天立刻發表聲明回應,已經向史嘉蕾喬韓森,支付部分了補償酬勞,批抨她漠視新冠疫情,甚至還加碼曝光了她的片酬,是2千萬美元、約5億多台幣,讓史嘉蕾喬韓森的經紀人,氣的站出來痛罵片商,另外還有報導指出,影后艾瑪史東也有意提出告訴,因為她主演的「時尚惡女庫依拉」,跟「黑寡婦」有同樣遭遇,電影業界觀察家指出,這樣的情形也凸顯了,好萊塢影星們正夾在,越來越多片商,選擇在電影院和串流影音平台,雙重發行的轉型過渡期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