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資過低難以餬口 美千萬職缺招無郎

工資過低難以餬口 美千萬職缺招無郎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財經專家丁學文,今天要幫大家解讀美國時代雜誌的封面故事。指出美國目前有將近1000萬個基層職缺,招不到人,但同時又有更多的人,寧可領失業津貼,也不肯屈就這些根本難以養家活口的低薪職缺,因此形成了惡性循環。

今天我們要談的是《時代雜誌》,各位看看《時代雜誌》最新一期的封面設計每個框框,仔細看到的是看到各個行業,百家行業都在找人,其實缺工的問題非常嚴重,上面寫了一段話,29920萬個工作崗位找不到人。

而封面故事的文章也很有意思,他引述了一個在蒙大拿,那是一個非常冷的地方,機場工作的一個人叫薛萬,我猜他是亞洲人,他非常辛苦因為疫情期間,缺工的情況非常嚴重,所以他要做的工作,是比平常更忙可是卻人手不足,所以他很辛苦,每個小時的時薪只有11美元。

最近MIT公布了一個數據,他覺得一個成年的美國人,在美國要能夠單身生活,最少要14.13美元。所以代表他的生活其實收入是非常不足的。而事實上我們看到過去10年,美國10分之1低層的人,他每天的收入只增長了5.3%,可是上面5%的所謂的白領階級,他的工資增長60%以上,這是一個貧富不均,越拉越烈的一個情況。

薛萬在裡面特別提到,他有一個25歲的同事叫邦尼,邦尼因為不滿意這個現象,他參加了工會,甚至參加了去年4月的罷工行為,最後被開除,不過《時代雜誌》,主要提醒我們的是,我們在這個疫情完了之後,從勞工部的情況我們看到,缺工的情況非常嚴重。這代表很多底層生活的人,他對他的生活狀態是越來越不滿的,在這樣的情況之下,缺工的情況,包括心態的改變,到底會怎麼影響全世界的商業世界,沒有人知道。

不過《時代雜誌》,這一次的封面故事,確實提醒我們疫情過後的時代,可能跟我們過去,以為理所當然的很多現象,都會截然不同。以上就是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《時代雜誌》的封面故事,希望大家喜歡,我們下次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