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歷史上的今天】日本赤軍旅革命 發動吉隆坡事件

【歷史上的今天】日本赤軍旅革命 發動吉隆坡事件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亞洲

今天是8月4日,來關心歷史上的這一天,發生過什麼大事件。1975年,恐怖組織日本赤軍旅,發動馬來西亞吉隆坡事件,1986年,台灣推出國家標準交換碼,2009年,前美國總統柯林頓,飛抵北韓。

日本赤軍旅革命發動吉隆坡事件,我推國家標準交換碼傳輸效率增,柯林頓飛抵北韓救被押美籍記者,被美國認定是國際恐怖組織的日本極左派武裝恐怖組織,赤軍旅,主張推翻日本皇室和政府,1975年策畫吉隆坡事件。5名日本赤軍旅成員,入侵吉隆坡的美國及瑞典大使館,並挾持人質。

要求日本政府釋放7名赤軍旅成員,並提供逃亡用的飛機。日本政府不得已,釋放了5名赤軍旅成員,之這些人搭機飛往利比亞,釋放人質後投降,1986年,台灣推出國家標準中文交換碼,資策會公布,讓公民營機構,電腦跟電腦之間,交換中文資訊,可以有準則,並且讓傳輸效率提高。

標準交換碼收錄了1萬3053個中文字,另外又訂定,2080個罕見字,供業者編入用戶自訂區,讓政府和民間共同完成標準交換碼的施行。2009年,前美國總統柯林頓,搭機抵達北韓平壤,會見當時的北韓領袖金正日,協商解決華裔美籍記者凌志美,以及韓裔美籍記者李雲娜被扣押事件。

更多歷史資料、懷舊戲劇、經典綜藝,趕緊來訂閱【華視懷舊頻道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