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破2億人確診 南韓第4波疫情狂燒

全球破2億人確診 南韓第4波疫情狂燒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南韓

全球確診人數已經突破「2億人」,各國仍在對抗新冠病毒,而鄰近我們的南韓,疫情在全國各地擴散,4日新增「1725例」確診,將近4成來自首都圈以外的地區,「非首都圈」的單日確診,已經超過「600例」,創下南韓第4波疫情以來的最高紀錄。南韓總統「文在寅」預計在中秋連假之前,達成全國70%民眾,至少接種1劑疫苗的目標。

南韓疫情燒不停,4日新增1725例確診,比前一天增加500多例,疫情不只在首都圈發酵,還擴散到全國各地。阿里郎新聞記者說:「單日確診在5天之內,首次回到1700例以上,週三新增確診病例中,約61%是本土病例,非首都地區的病例占了近40%。」非首都圈4日單日確診,超過600例,創下南韓第4波疫情以來,最高紀錄。

值得注意的是,7月最後一週,有62%確診病例,都是感染印度變種病毒,比前一週增加13%。阿里郎新聞記者說:「當局指出第4波疫情更難控制,主要是因為印度變種病毒擴散。」更令人擔憂的是,南韓3日發現2例確診,感染的是印度變種病毒的變種「Delta Plus」,其中1例是本土病例。

為了控制疫情,南韓總統文在寅,預計在9月18日中秋連假之前,完成全國3600萬人,相當於70%人口,接種至少1劑疫苗的目標,目前超過2千萬人已經接種。另一方面,首都圈正在實施第4級警戒,但8號就要到期,超過8成民眾贊成延長,就看南韓政府接下來怎麼決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