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俄羅斯短跑運動員齊瑪努斯卡婭飛往維也納 

白俄羅斯短跑運動員齊瑪努斯卡婭飛往維也納  | 華視新聞

德國之聲

(德國之聲中文網)白俄羅斯短跑運動員齊瑪努斯卡婭(Krystsina Tsimanouskaya)公開批評教練後擔心回國安全,於週三(8月4日)乘坐飛往維也納的航班離開東京。

24歲的齊瑪努斯卡婭於周一在東京的波蘭大使館申請了人道主義簽證。 現場照片顯示,離開大使館後,她出現在成田國際機場,戴著太陽鏡和口罩,穿著藍色牛仔褲。

原本預計齊瑪努斯卡婭將直接飛往波蘭首都華沙,但是在最後一刻她改道前往奧地利首都維也納。 目前尚不清楚奧地利是否會是她的最終目的地。

上週日,齊瑪努斯卡婭在羽田機場和白俄羅斯官員發生激烈爭吵,聲稱她被強制帶到機場,但是她拒絕登機回國,並向日本警察和媒體求救。

發生了什麼樣的爭執?

齊瑪努斯卡婭上週五參加了女子100米預賽,原定週一參加200米預賽,週四參加4x400米接力賽。

她說,她被除名是因為 "我在我的Instagram上談到了我們教練的疏忽"。 齊瑪努斯卡婭在Instagram上抱怨,因為一些隊員無法參賽,她被列入了4x400米接力賽。

"我們的一些隊友不能前來參加4x400米接力賽,因為她們沒有足夠次數的興奮劑測試。"齊瑪努斯卡婭在機場告訴路透社。 "教練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將我加入到接力賽中。我公開談論了這件事。“她說,"主教練過來找我,說上面有命令讓我離開。”

白俄羅斯奧委會還在一份聲明中說,齊瑪努斯卡婭因為醫療建議離開了比賽。聲明提到了她的 "情緒和心理狀態 "問題。

希望在波蘭繼續其田徑生涯齊瑪努斯卡婭否認自己有健康問題,而且在此期間沒有醫生對她做過醫療檢查。

白俄羅斯發生了什麼?

近一年來,白俄羅斯政局一直動蕩,當局嚴酷鎮壓異議人士。

強勢領導人盧卡申科被稱為歐洲最後的獨裁者,他在去年8月的選舉中宣稱獲勝,但是人們普遍認為這場選舉結果被人為操縱。

此後,他監禁了數以千計的政治反對人士,他的競爭對手齊哈努斯卡婭(Sviatlana Tsikhanouskaya)逃亡到立陶宛。 2000多名白俄羅斯體育界人士聯署一封公開信,呼籲舉行新的選舉並釋放政治犯,齊瑪努斯卡婭是聯署者之一。

有前隊友稱她在抵達日本之前做好避難准備,她駁斥了這一說法。她說:"現在發生的一切絕對不在我的計劃之內。“ 她的丈夫已經逃到了烏克蘭。他們可望在歐洲重逢。

國際奧委員會週二表示,已經開始對齊瑪努斯卡婭事件正式調查,並要求白俄羅斯隊作出答覆。

(美聯社、法新社、路透社)

©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: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,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,不得擅自使用。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,並受到刑事追究。

新聞來源:德國之聲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