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疫數連日破紀錄 雪梨封城已逾5週

綜合報導  / 澳洲

因印度變種病毒DELTA擴散,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和昆士蘭省確診病例居高不下。其中實施封鎖施已經5個星期的雪梨和周邊地區,上個月29號才新增239起確診病例,創下這波疫情來最高紀錄,不料1號又通報了新增了239人確診感染。由於感染人數仍然沒有減少,澳洲國防軍數百名士兵,已部署到大雪梨地區,協助警方執行封城政策。

帶著口罩的警察跟士兵,提著牛奶等食物,挨家挨戶分送給民眾,澳洲國防軍上校麥可加羅威說:「我們接受新南威爾斯省警察的指揮,我們不是執法機構,我們的任務是支持性的。」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和昆士蘭省,因印度變種病毒DELTA擴散,確診病例一直居高不下,為了防堵疫情蔓延,第一大城雪梨跟周邊地區,從6月底開始實施封城,但5個星期來狀況,依舊不見好轉,1號又新增了239人確診感染,跟上個月29號,創下這波疫情最高紀錄相同,累計將近3500人確診。

由於部分民眾不遵守當局祭出的,非必要活動不得外出的防疫居家規範,澳洲政府動員軍方協助警察強制執行命令,大約300名軍方人員將挨家挨戶查訪,確保染疫者在家中隔離,目前雪梨及鄰近地區的居民,都必須待在家中直到8月28號,另外昆士蘭省也新增9例本土案例,是近一年單日新高,當地已經展開為期三天的緊急封城,藉此阻隔病毒傳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