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劑延長保護? 美CDC:一般人沒必要

第3劑延長保護? 美CDC:一般人沒必要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美國

國內疫苗不足,許多民眾連第1劑都還沒打到。根據中央社報導,生產BNT疫苗的德國原廠BIONTECH表示,已經與台灣約好交貨期程,將會盡快提供疫苗給台灣。全球疫情持續延燒,國外已經在討論要不要接種第3劑疫苗來延長保護力,美國CDC表示,只有「免疫功能不全」的特定族群,像是部分癌症患者,有可能需要接種第3劑疫苗,但一般民眾目前還不需要。

全球疫情持續延燒,美國確診和住院病例1個月來大幅增加,而在以色列,已經開始為年長者接種第3劑疫苗,希望能減緩印度變種病毒傳播。不過,美國疾管中心CDC建議,目前只有少數族群才需要接種第3劑疫苗,美國疾管中心主任瓦倫斯基說:「新數據顯示,免疫功能不全的特定族群,像是器官移植接受者和部分癌症患者,只接種2劑新冠疫苗,有可能無法產生足夠免疫反應。」

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表示,一般民眾無論是不是年長者,目前都還不需要接種第3劑疫苗,但是佛奇也提醒說:「我們認為遲早需要接種加強針延長保護力,至於什麼時候需要,都還在持續評估當中。」

國外已經在研議是否接種第3劑疫苗,國內卻因為疫苗不足,許多民眾連第1劑都還沒接種,因此特別期待國內企業與民間團體採購,總計1500萬劑的BNT疫苗儘快到貨。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德國原廠BIONTECH表示,已經與台灣約好交貨期程,只要完成品管和安全手續,就會把疫苗送到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