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泥捐1億助慈濟買BNT疫苗!慈濟曝9月陸續到貨

台泥捐1億助慈濟買BNT疫苗!慈濟曝9月陸續到貨 | 華視新聞
(慈濟基金會提供)。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水泥公司昨(12)日發布重大訊息指出,台灣水泥公司董事長張安平與董事會認同慈濟捐購BNT疫苗,決定捐贈慈濟新台幣1億元用於購買BNT疫苗,以提供全民施打。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回應表示,誠摯的感恩台灣水泥公司董事長張安平與董事會的共襄善舉,也感恩各界的愛心人士能「共善共行、齊心防疫」。

慈濟買500萬劑BNT原廠疫苗!估九月陸續到貨

慈濟慈善基金會已在7月21日簽訂500萬劑BNT原廠疫苗採購合約,慈濟指出,所購得的疫苗將全數捐給主管機關以做為民眾施打之用,期望全民早日脫離疫情陰霾,以最短時間恢復健康生活與正常經濟活動,並讓莘莘學子平安返回校園。

慈濟表示,本次疫苗捐贈係匯聚全球慈濟人及各界善心大德的愛心所共同成就,並由「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」承擔購買與捐贈事宜。慈濟也說,本次疫苗申購並未設立專案捐款。但若有個人、企業及團體一起共行共善,可以將「守護眾生、齊心防疫」款項,捐入慈濟慈善基金會的「慈善項目」。

至於疫苗到貨時程,慈濟透露,將與鴻海、台積電一樣在九月以同等數量陸續由德國BNT原廠直接輸入台灣。

(慈濟基金會提供)。
(慈濟基金會提供)。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