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地規模7.2強震 慘! 至少逾3百人罹難

海地規模7.2強震 慘! 至少逾3百人罹難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  / 海地

我國友邦海地發生大地震,造成超過300人罹難,其實海地近期一直相當混亂,還記得一個多月前,才經歷總統摩依士被暗殺,政治陷入動盪不安,昨天這起規模7.2強震,根據海地民防部門的消息,至少300人罹難,1800人受傷,海地總理宣布國家進入為期一個月的緊急狀態。雪上加霜的是熱帶風暴可能在下週侵襲海地,恐怕會拖累救災進度,另外,外交部表示,目前旅居海地的台商、僑民及館團員眷都平安,外交部會視情況提供援助。

民眾從瓦礫堆中,救出一名虛弱的女子,接著再拉出一名滿頭都是土灰的男孩,另一個畫面,可以看到地震過後,這條街塵土飛楊,建築物成了一片廢墟,宛如人間煉獄,海地昨(14)日發生規模7.2強震,震央位在首都太子港以西,150公里處的一處小鎮,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,加勒比海大部分地區,都感到搖晃,海地總理亨利表示,部分城鎮幾乎全被夷平,政府官員正在鄰近震央的,沿岸城市萊凱協助規劃和協調救援作業。

強震發生後,美國地質調查所,曾發布海嘯警報,但不久後就解除,聯合國與美國已承諾願意提供緊急救援,美國總統拜登已授權,立即展開救援作業,並指派美國國際開發總署署長,負責協調救援事宜,來自古巴的醫護人員,也投入救援行列。海地在2010年遭遇過規模7.0強震,當時超過20萬人罹難,這兩次強震都發生在恩里克羅芭蕉園斷層帶,而且這次釋放的能量,是2010年的2倍,雖然震央離首都太子港比較遠,但地震強度更強震源更淺,讓海地政府相當擔憂,這次災情恐怕會很嚴重,加上熱帶風暴葛蕾斯,可能在下週侵襲海地,救災行動必須爭分奪秒跟時間賽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