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對塔利班政權 民眾示威至少3死

反對塔利班政權 民眾示威至少3死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  / 阿富汗

民兵組織塔利班奪下阿富汗政權後,位在阿富汗東部城市賈拉拉巴德,民眾發起第一場示威抗議,塔利班分子開槍鎮壓,至少三人死亡。不滿塔利班統治的,還有阿富汗副總統沙雷,他率兵出征,已經從塔利班手中,奪下一個省會,雙方目前正在潘傑希爾峽谷附近激戰。而總統甘尼,則在離開阿富汗後,首度發聲證實,他已獲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收容,先前曾傳出他帶走大量現金逃亡,甘尼否認,還說他會回到阿富汗。

刺耳的槍聲響個不停,不滿塔利班的民眾,走上賈拉拉巴德的街頭抗議,並且拉開阿富汗的國旗,塔利班分子上前跟示威民眾講話,最後這場示威,以血腥收場,悲劇還不只這一樁,雖然塔利班保證,歡迎女性加入新政府,但在塔喀省卻有一名婦女,因為沒有穿著從頭到腳式的布卡罩袍,遭到塔利班分子擊斃。

而在塔利班奪取政權後,隨即逃出國的阿富汗總統甘尼,證實獲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庇護,阿富汗總統甘尼說:「今天我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,我是在星期天做的決定,我曾試著尋求國防部的幫助,但侍衛跟我說我的生命有危險。」塔利班分子已在總統府門口,甘尼強調,如果當時留在阿富汗,喀布爾恐怕會血流成河,同時澄清,自己並沒有像外界傳言,帶走大量金錢,而是什麼都沒拿,還說他無意繼續流亡,目前正在談判返回阿富汗。

甘尼出逃也讓他遭受多名部長指責,不過副總統沙雷卻展現,截然不同的作風,他麾下的部隊,成功從塔利班手中奪下,位於喀布爾以北的,帕爾旺省省會恰里卡爾,雙方目前正在潘傑希爾峽谷附近激戰,沙雷日前還在社群媒體上表示,自己現在是合法的代理總統,同時呼籲國民起身對抗塔利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