搞錯了!英反新冠疫苗人士抗議BBC 卻「闖錯棟」

搞錯了!英反新冠疫苗人士抗議BBC 卻「闖錯棟」 | 華視新聞
(英反COVID-19疫苗人士抗議BBC,卻闖進「前BBC大樓」。/翻攝自推特 @beingrealmac。)

洪采鈺 綜合報導  / 英國

COVID-19疫情肆虐全球,許多國家都已經開始大規模施打COVID-19疫苗,不過還是有民眾對疫苗有疑慮。英國9日發生一起烏龍抗議事件,一群反COVID-19疫苗人士試圖衝進英國廣播公司(BBC)大樓抗議,沒想到他們卻搞錯地址,去到位在倫敦西部的「前BBC大樓」。

反新冠疫苗人士欲闖BBC大樓...卻闖錯進「前BBC大樓」

根據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英國一群反COVID-19疫苗人士9日試圖闖進BBC大樓抗議,他們指責BBC幫助當局推廣COVID-19疫苗,沒想到他們卻搞了烏龍,去到了位在倫敦西部的「前BBC大樓」,而「前BBC大樓」現址為另一家製作日間脫口秀的英國媒體。

網友也在推特上發布9日反COVID-19疫苗人士試圖闖入「前BBC大樓」的影片,影片中可以看到抗議群眾與警方發生衝突,數百名抗議群眾高喊「你真丟臉」。

對此,當時正在該大樓錄影的「Loose Women」節目主持人懷特(Charlene White)在推特上表示,「不確定抗議者希望達到什麼目的,但他們只會在@loosewomen上找到我和來賓們談論更年期的話題」。

(「Loose Women」節目主持人懷特在推特上回應抗議事件。/翻攝自推特 @CharleneWhite。)
(「Loose Women」節目主持人懷特在推特上回應抗議事件。/翻攝自推特 @CharleneWhite。)
 

倫敦警察局也發布聲明指出,警方被少數抗議民眾推向大樓門口,但之後有更多警力到現場支援,也迅速讓現場恢復平靜,倫敦警察局強調,「僅有一名警察臉部受到輕傷,並沒有逮捕任何人」。

官方未回應!前BBC主持人:愚蠢和反疫苗有關聯嗎

針對該起抗議事件,BBC並未做任何回應,不過前BBC主持人尼爾(Andrew Neil)在推特上寫道:「愚蠢和反疫苗之間有關聯嗎」。

據悉,該大樓在1960年建立,而BBC於2012年搬出該大樓,僅保留非新聞業務,大多數BBC駐倫敦的新聞工作人員都在位於倫敦波特蘭坊的BBC廣播大樓(Broadcasting House)辦公。

搞錯了!英反新冠疫苗人士抗議BBC 卻「闖錯棟」 | (前BBC主持人尼爾回應抗議事件。/翻攝自推特@afneil。)
(前BBC主持人尼爾回應抗議事件。/翻攝自推特@afneil。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