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合?安排好? BBC主播接塔利班來電!

巧合?安排好? BBC主播接塔利班來電!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美國

塔利班重奪政權,阿富汗局勢變化,我們昨天為您報導過,就在全球高度關注之際,塔利班居然主動CALLIN新聞直播現場,而塔利班發言人夏亨打的,卻是英國廣播公司BBC女主播「哈基姆」的手機,令她相當錯愕,但她隨即恢復鎮定,和對方大談了半小時的阿富汗政局。

主播哈基姆說:「那天我早上6點半起來,就接到上司的通知說喀布爾淪陷了,所以當我在往攝影棚的路上,我就給他(夏亨)發了簡訊,告訴他必須告訴大家到底發生了什麼事。」BBC主播接塔利班來電 鎮定訪問情勢,這才造就了這場空前的訪問畫面,但實際上這並不是兩人首次「交手」。早在喀布爾淪陷前的三週就到了阿富汗,前往喀布爾的途中,她先到杜哈和夏亨會面,兩人還談到了塔利班統治的願景,卻沒想到幾週不見,阿富汗就換了人當家。

說起哈基姆,她自出生以來就和阿富汗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, BBC主播哈基姆:「還記得那是1983年,我才6個月大,我爸爸決定透過人蛇集團離開阿富汗。」當時正值前蘇聯阿富汗戰爭時期,哈基姆一家5口逃到了巴基斯坦,後來在機緣巧合下全家移民澳洲,才造就了現在的她。但她和阿富汗的緣分並沒有就此結束。2008年她以澳洲記者身份,再度回到阿富汗,展開一系列的深入報導,讓她對這片她熟悉又陌生的土地,再有了新的認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