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慶奪政權! 塔利班成員背槍遊樂園狂歡

歡慶奪政權! 塔利班成員背槍遊樂園狂歡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  / 阿富汗

民兵組織「塔利班」,15日攻占阿富汗首都「喀布爾」,導致阿富汗甘尼政權垮台。而進城的塔利班分子近日被拍到,背著槍大玩碰碰車,形成一幅奇特景象。另外,塔利班也召開了首場記者會,塔利班發言人「穆賈希德」聲稱,他們歡迎女性加入新政府。許多曾跟「穆賈希德」,透過網路和電話打交道的記者,這次看到「穆賈希德」的真面目大感意外,一方面懷疑他是分身,也質疑他願意跟西方妥協的立場,似乎不對勁。

塔利班奪下喀布爾後,在17日舉行了首場記者會,面對外界質疑,在塔利班的統治下,女權是否會大倒退,塔利班發言人,穆賈希德再三保證,塔利班發言人穆賈西德的翻譯官說:「女性將享有所有權利,不論是工作還是其他活動,因為女性是社會關鍵的一部分,在伊斯蘭教法範圍內,保證她們的權益。」

不僅刻意安排女主播重回電視台,塔利班也歡迎女性加入新政府,這話說得動聽,不過長年透過網路和電話,跟穆賈西德打交道的記者卻很懷疑,因為以往穆賈西德傳遞很多強硬保守的伊斯蘭思想,他會一改過去殘酷作風擁抱和平?真是個大問號。

穆賈西德露面後,外媒記者們也質疑,穆賈西德可能由多人扮演,因為本人似乎比電話中的聲音年輕,當這場記者會燃起外界對塔利班的諸多疑點之際,塔利班也在社群媒體上宣布,他們的政治領導人「巴拉達」,已經率團返抵塔利班據點「坎達哈省」。

巴拉達是塔利班的共同創始人之一,2010年他在巴基斯坦被捕,直到美國施壓才在2018年被釋放,讓巴拉達可以前往卡達參與和平談判,這次也是巴拉達超過十年來再度回到阿富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