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歲男地鐵昏倒落軌 紐約警即刻救援

60歲男地鐵昏倒落軌 紐約警即刻救援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紐約的地鐵站,一名60歲男子突然昏倒,從月台跌落到鐵軌上,讓旁人不知所措。一名剛好在場的員警小心跳下月台,想要獨自把人救起。但昏迷的男子意識不清,怎麼拉也拉不起,這時隧道的盡頭,已經被列車車燈點亮。一旁的乘客乾脆跳下鐵軌救人,兩人趕在列車進站的前一刻,成功把人救上月台。

危機解除,站內乘客拍手叫好。不過事發以後救人的員警不居功,只想找到當時跳下鐵軌幫忙救人的神祕男子。紐約警察羅培茲說:「謝天謝地這位男士我不認識他,但如果他在這裡我一定向他握手,他幫助我和昏倒的男子回到月台。」回顧事發當下,其他熱心乘客也不斷向列車揮手。警民合作無間,讓救人的員警萬分感動。紐約警察羅培茲說:「這就是我當警察的原因,我對此相當滿意。」

今年5月,紐約也有一名員警獨自跳下鐵軌拯救昏倒的乘客,這回熱心民眾也加入救援行列,也成為「大蘋果」裡頭的一段佳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