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州233年首位女州長! 侯可將接任

紐約州233年首位女州長! 侯可將接任 | 華視新聞

林柏樫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紐約州長古莫,因深陷性騷擾案件,而辭職,空下的職位將由紐約州副州長「侯可」接任。這也讓「侯可」成為紐約州233年來,第一位女州長。現年62歲的她,出身藍領家庭,家境清寒。年幼時期,曾住在拖車裡,直到上了大學,家中經濟才好轉。她在大學時期就熱衷社會運動,畢業後,曾在律師事務所上班,也擔任過議員助理。

侯可,這個對您來說或許有點陌生的名字,她將是美國紐約州233年來第一位女州長,紐約州副州長侯可說:「我會一如往常,每天為您努力打拚。」拚命三娘,就是侯可的代名詞。每年前往紐約州62個郡,跑攤、跑行程、跑透透。出身藍領家庭的侯可家境貧困,年幼時還曾住在拖車裡,直到上了大學,父親搖身成為科技公司總裁,家中經濟才好轉。

大學時期就熱衷社會運動的她,畢業後曾在律師事務所上班,也曾擔任議員助理,而她政治生涯的第一個轉捩點,就在2011年。共和黨眾議員克里斯李,因性醜聞而捲鋪蓋走人,讓民主黨的侯可上位,侯可形容自己是「獨立的民主黨人」,並非事事都「跟著黨走」,更曾不滿自家人提出的議案,而倒戈支持共和黨。

2014年,侯可成為紐約州長古莫的競選搭擋,兩人打贏勝仗更在2018年成功連任,沒想到現在古莫捲入性騷擾風波,讓侯可坐上州長大位,目標更瞄準2022年的選舉。侯可不只要接掌古莫的職位,到2022年12月還打算尋求連任,但眼前新冠病毒肆虐,自己的丈夫又擔任紐約州某飯店和博弈公司的副總裁等職務,背後是否利益衝突,紐約州人民睜大眼睛檢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