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第一支 輝瑞獲美FDA"完全授權"

全球第一支 輝瑞獲美FDA"完全授權"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今(23)日,批准了輝瑞/BNT新冠疫苗的完全授權申請,成為全球第一支取得完全授權的新冠疫苗,可供16歲以上人接種,但12到15歲仍只有緊急授權。美國政府希望,輝瑞/BNT疫苗取得藥證後,有助於消除美國民眾對疫苗的疑慮,提高接種率。而輝瑞/BNT疫苗之後也會以「COMIRNATY」的品牌名稱進行銷售。

全球第一支取得政府,完全授權的新冠疫苗,終於誕生了!美國FDA代理局長伍考克(聲源)說:「這是我們國家在對抗疫情上,的一個關鍵時刻,大眾可以相信這款疫苗,符合了FDA在安全效力,和製造品質的高標準。」美國輝瑞藥廠跟合作伙伴,德國BIONTECH的新冠疫苗,23日得到了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的完全授權,這是FDA第一次,全面批准一款新冠疫苗,可用於16歲及以上人群。

輝瑞藥廠向FDA呈交了,在美國歐洲土耳其與南非等地,共4.4萬名臨床試驗受試者的數據,顯示輝瑞/BNT疫苗在預防感染上,有91%的效力,略低於FDA在去年12月,批准緊急使用授權時的95%。而取得藥證後的輝瑞/BNT疫苗,也有望消除部分對疫苗有疑慮的民眾,提升接種率。邁阿密傑克森紀念醫院醫師澤耳達說:「這會為我們帶來改變,有些場所像是醫院學校,不能強制施打新冠疫苗,現在有了FDA許可,開了一扇門。」

不過目前為止12到15歲的青少年,仍然只有緊急授權,而輝瑞/BNT疫苗獲得正式批准後,美國國防部已表示,將強制130萬現役軍人接種。紐約市也宣布,將強制公立學校的教師跟職員,必須在9月27日前,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