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打高端 路透:以身作則挺國產

蔡總統打高端 路透:以身作則挺國產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亞洲

總統打高端疫苗、不只全台矚目,就連外媒都在第一時間,搶發第一手消息。不過,「高端」作為台灣首支獲得緊急使用的國產疫苗,國際媒體又是如何看待它的呢?有媒體認為,蔡英文以身作則打國產疫苗,是為了起到安撫民心的作用,呼籲民眾快去打疫苗。同時,也是為了解決國際疫苗供應不足,台灣買不到疫苗的問題。帶您來看。

一針打下去,總統蔡英文力挺國產疫苗「高端」,為開打的「高端」疫苗,接種全台第一劑,媒體爭先報導,「路透社」也不例外。即時釋出蔡總統打「高端」的畫面,還寫到蔡總統是刻意不打其他疫苗,以展現她對高端疫苗的信心,消息瞬間傳遍世界各地占據各大外媒版面,現在就帶你來,看看外媒怎麼解讀。

日媒NHK點出,「高端」疫苗的爭議性,內文提到「高端」最終臨床數據還沒出爐,就先取得緊急使用,惹得在野黨一面倒的批評和質疑聲浪,最後還得由蔡英文親自接種堵住悠悠眾口,其他日媒則是認為一切都是因為疫苗太難買。

七月份台灣苦苦採購疫苗,後來緊急批准使用「台灣疫苗」,日媒TBS的看法幾乎同出一轍,疫苗供應越來越難取得,蔡總統親身接種,力推台灣疫苗的安全性,加速疫苗接種進度。新加坡「亞洲新聞台」,則走入社區街訪聽聽民眾真實看法。台灣民眾說:「我覺得它(高端)的效力還不是很明確,而且其實年輕人的重病率不高,所以我可以先等一下。最終街訪結果發現有超過半數台灣人,不願意接種高端疫苗。CNA記者:「他們寧可等打,受到國際認證的疫苗,像是AZ莫德納和BNT。」

另外,國際媒體CNN當然也報導了「高端」疫苗開打,但也提到了疫苗還沒完成第三期臨床數據,具體效力到底如何無人知曉,還總結要是台灣一味地追求「零確診」措施,勢必會讓台灣在國際社會上愈來愈孤立。儘管有不少國際媒體發表批判觀點,不過像是路透社這樣的國際通訊社,還是把台灣第一支國產疫苗的成就,傳布到全世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