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農乳品鬧雙胞 總公司提告原生產商

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很多人喜歡一天喝一杯牛奶,根據統計,2018年國產乳品量達到65.7萬噸,從2012到2018年,7年來平均年增3.9%,其中有6成是鮮奶,其餘則是保久乳、奶粉、調味乳和發酵乳,有40年歷史老字號的國農保久乳,市面上出現了同一種產品,但卻有兩個授權品牌的雙胞糾紛,總公司召開記者會,要對原生產商提出告訴。

廣告詞說:「拜拜拜拜搬整組整箱國農拿來拜。」五、六年級生,耳熟能詳的廣告歌,這是在台灣已經有40年歷史的國農乳品,早餐店超市都有相關保久乳、調味乳產品,早餐店業者說:「我們跟經銷商合作10幾年了。」不過現在市面上卻出現了,同樣的產品,卻有兩種授權品牌的情況。

這個上頭印有國農,另一個卻還多了「天守製造」的字樣,總公司律師李榮唐說:「國農的產品,變成會有天守製造跟萬喜製造。」總公司出面表示,原生產商天守因為內部品管問題,導致106年12月底就要終止合作關係,雙方目前的爭議進入司法程序,但強調國農乳品已正式授權給另一家公司,不希望造成市場混亂,影響消費者權益。

總公司律師李榮唐說:「做一個緊急的處置,禁止他們繼續來銷售國農的產品。」根據經濟部統計處,發布的乳品業統計,國產乳品2018年產量達到65.7萬噸,2012-2018年,7年來產量平均年增3.9%,其中6成是鮮奶,其餘就是保久乳、調味乳、發酵乳與奶粉,分別在早餐店大賣場或是超市、網路,都能在各通路上購買,國人愛喝乳製品需求量大,各品牌搶攻乳品市場,也由此可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