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新變種病毒株Mu"入侵日本 2女感染

"新變種病毒株Mu"入侵日本 2女感染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哥倫比亞

新冠病毒不斷變種,今年首次在哥倫比亞發現的「哥倫比亞變種病毒MU」,在上個月,台灣就出現首例境外移入個案,來自美國已經打過2劑BNT疫苗,屬於突破性感染,而現在鄰近我們的日本,也發現確診病例了,分別是40多歲還有50多歲的女性。其實MU已經在全球至少39個國家現蹤,包含美國、英國、南美洲都有病例,但是目前占全球確診病例還不到0.1%。

新冠病毒不斷變種,哥倫比亞變異株MU不只在南美洲現蹤,鄰近台灣的日本,也在機場攔截2例確診病例,分別是50多歲女性,從英國入境日本,還有40多歲女性,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入境,她們感染的都是變種病毒MU。

哥倫比亞變異株MU,今年1月首次在哥倫比亞發現,占了哥倫比亞當地39%確診病例,在隔壁的厄瓜多占了13%,除了南美洲,MU已經在全球至少39國,包含美國英國香港等地現蹤,但目前占全球病例還不到0.1%。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把MU,加入「需留意變株」名單,目前研判,MU可能具有「免疫逃脫」特性,也就是有可能影響疫苗的保護力,至於MU的傳染力是否更強,目前專家都還在觀察,詳細情況需要進一步研究才能確定,面對不斷出現的變種病毒,防疫工作還是不能鬆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