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莫德納疫苗異物 來自機器不鏽鋼屑

日莫德納疫苗異物 來自機器不鏽鋼屑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最近發生莫德納疫苗混入異物事件,調查結果出爐,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,在經過代理商,也就是武田藥品工業跟莫德納共同進行調查後,已確認混入疫苗中的異物,是生產線機器的不鏽鋼屑。武田藥廠跟莫德納表示,正在跟日本當局合作,召回三批有異物的疫苗,總共163萬劑。

日本莫德納疫苗最近頻頻出包,據NHK報導,從8月中旬開始,分別在東京、埼玉等8個疫苗接種點,都發現了還沒開封的莫德納疫苗藥瓶裡,含有肉眼就可以辨識的異物,經過莫德納和合作夥伴,武田藥品工業攜手調查後,終於確認了雜質有金屬成分。厚生勞動省昨(1)日表示,根據莫德納方面的調查報告顯示,疫苗裡混入的異物是不鏽鋼材質製品的部分碎片。

另外莫德納跟代理商武田藥品,還在聯合聲明中表示,不鏽鋼通常用於心臟瓣膜,關節置換物跟金屬縫合線和釘書針,因此預期在日本這些批次疫苗中發現的顆粒,不會導致醫療風險增加,還表示正與日本當局合作。召回3批有異物的疫苗,其實日前日本當局,接獲了疫苗遭汙染的通知後,就已經停用約163萬劑莫德納疫苗,不過在停用前,有2名男性施打了和有異物混入的產品,同時期生產的莫德納疫苗後死亡,對此武田藥品表示,無法確認2位男士的死亡,跟這次疫苗混入異物間的因果關係,目前看來彼此間沒關連,是偶發情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