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知名跑車集團 看好亞洲首設組裝廠

德國知名跑車集團 看好亞洲首設組裝廠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德國

德國跑車代表性品牌「保時捷」,承載了無數跑車愛好者的夢想,不只車型、車款與時並進,想要來場「電動跑車大革命」,為電動車市場佈局,現在還要打破90年來的歷史,開設首家歐洲以外的汽車組裝工廠,選中地點就是,擁有東南亞最大「保時捷」銷售中心的馬來西亞,計劃打造馬國專屬的保時捷先試試水溫,而它的合作伙伴,正是過去10年來,馬國保時捷的進口經銷商「森那美」集團。

但放眼中長期馬國生產的「保時捷」,就能夠更輕易地打進東南亞市場,不只省下歐洲高昂的成本,還能強化品牌在東南亞的影響力,沒錯打的就是這個如意算盤,光是2020年,全球就賣出了27萬輛保時捷,銷售額就高達28億歐元,約新台幣918億,堪稱是全球單一部車,利潤最高的品牌之一。

而當中光是中國市場就占了3成,為了穩固市場,「保時捷」計劃在2022年以後,在上海設立研發中心,好更接地氣地瞭解中國客戶的需求,不過話說回來,貼上「亞洲製造」標籤的「保時捷」,究竟能和「德國製造」的「保時捷」,並駕齊驅還是會就此「掉價」也讓人格外關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