撞飛女騎士害命危 「野馬男」裁定收押

黃種瀛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日前在IG上恐嚇陳時中,還在台南街頭囂張逆向的葉姓男子,14日清晨開著黃色野馬跑車在苗栗闖紅燈,把路過的21歲女騎士撞飛,女騎士目前還在醫院插管搶救,檢方偵訊葉姓男子後,以重傷害和公共危險罪,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,並通報衛生單位進行精神鑑定,女騎士的父親,看到葉姓男子車禍後還PO文炫耀,簡直快崩潰。

葉姓男子車禍撞飛女騎士,還炫耀自己救了女騎士,甚至要把撞壞的野馬跑車高價出售,女騎士的父親看到文章,幾乎要崩潰,受傷巫姓女騎士父親說:「整個人快崩潰了,一個好好家庭被他這樣搞下去。」

葉姓男子肇事前,還在市區橫衝直撞,一下子紅燈迴轉,一下子路口倒車,撞到人還PO文炫耀自己時速200公里,36分鐘從南港跑到苗栗,被移送時還比出不雅手勢,現在檢方要為他進行精神鑑定,但女騎士的父親認為,男子在逃避責任,記者VS.受傷巫姓女騎士父親說:「(你說用精神疾病來規避責任),對啊他要規避責任嘛,那知道這樣為什麼還要讓他開車。」

男子被法院依重傷害和公共危險罪裁定羈押,但他真的能夠假藉精神狀態不佳,逃避法律制裁嗎?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莊佳瑋說:「法官到時候在審理案件時,都可以依法宣告監護處分,在刑的執行完畢之後,可以在醫療院所裡面,接受適當的治療。」

記者VS.葉姓男子父母親說:「(兒子)沒有病識感,沒辦法去配合就醫,(會不會找時間過看傷者),對我們會。」被撞傷的巫姓女騎士,目前昏迷指數仍然只有6,腦部血塊還沒消,如果傷到視神經,將來還有失明的危險,他的父母現在還不敢讓阿公知道孫女的狀況,也暫時不想和葉姓男子父母親見面,只想要女兒趕快康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