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醫療體系苦撐 19地緊急事態延至9/30

日醫療體系苦撐 19地緊急事態延至9/30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東京都今(9)日新增確診1675人,雖然單日確診數字連續18天出現下降,但是醫院的負擔依然非常沉重。日本政府也決定將19個都道府縣的「緊急事態宣言」延長到9月30日,另外還有12個縣實施降一級的防止蔓延重點措施。雖然疫情還是很嚴峻,但日本厚勞省發現疫苗確實帶來顯著的效用,現在正研討讓完整接種疫苗者,入境日本後的隔離天數,從14天減少到只要隔離10天。

日本新冠病毒疫情,雖然和8月底高峰期相比,已稍微有所趨緩,不過全國單日新增確診人數依舊破萬,政府防疫措施還是不能鬆綁。日本首相菅義偉說:「19個都道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,確定延長到9月30日。原定12日解除的緊急事態宣言,當中19個都道府縣,確定延長到30日。另外還有12個縣,實施降一級的防止蔓延重點措施,餐廳原則上營業到晚上8點,還可根據防疫措施,提供酒類到晚上7點半。」

東京都醫師會副會長豬口正孝說:「如果新增確診人數沒有大幅減少,可能會出現更多重症患者,原本可以救活的患者無法獲得治療,這樣的狀況可能會繼續上演。」雖然確診數稍微下降,但日本重症比例偏高,醫療體系負擔沉重,民眾對於政府防疫措施,態度也呈現兩極化。

日本民眾說:「一定要延長的啊,確診者人數一直沒有減少。」雖然疫情仍難以控制,但日本厚勞省發現,接種疫苗的效果顯著。推算7月和8月份,疫苗防止至少8000名65歲以上長者因染疫身亡,日本政府也開始探討,讓已完成接種者入境後,隔離天數從14天減少到10天,最快9月中就開始實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