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病毒攪局 擋不了民眾返鄉?!

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的中秋4天連假從18日開始,但因為Delta印度變種病毒攪局,全台有16個縣市禁止烤肉,卻擋不了民眾的返鄉意願。中秋連假雙鐵的訂票潮,截至下午4點,台鐵售出20.1萬張票,高鐵到下午4點半有40.9萬人訂票,尤其明後天,高鐵、台鐵都還會釋出座位販售,今年的中秋恐成為疫情是否再延燒的一大關鍵。

今年中秋沒肉烤,但對很多人來說團圓還是不能少,今年4天連假從18日放到21日,我們上高鐵網站,來訂張17日下班後的車票,很抱歉沒時段,再選主要熱門時段,同樣也是票已經售光。根據高鐵表示,截至9日下午4點半,高鐵中秋疏運一共有40.9萬人次完成訂票,台鐵統計到下午4點則是售出了20.1萬張票,訂票數持續的增加中沒有退票潮。

預計中秋返鄉民眾說:「現在疫情算是有比較趨緩了,所以我想說我也一陣子沒有回去南部。」很久沒回家了特別多請幾天要回去南部,預計中秋返鄉民眾說:「會再看看狀況,目前還沒有退票潮,因為退票其實很方便。」

不少北漂族從今年6月初的端午連假,疫情嚴重時就沒返鄉,都還在觀望疫情。而指揮中心表示,是否降載會事後續疫情更動。交通部日前也鬆綁雙鐵乘載率上限,台鐵將再釋出2成座位,共7.2萬個座位11日開賣,高鐵再釋出的2成座位,則是10日開放購票。到時候恐讓返鄉人潮再增加,想月圓人團圓,也恐怕讓病毒跟著一起跨縣市移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