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-3月嬰.體重過重童 染疫住院比例高

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,讓不少有學童的家長擔心,深怕孩童染疫會容易引起重症或死亡。有醫師根據國外統計,發現0-3個月的嬰幼兒,染疫後住院的風險比其他年齡層小孩高上7倍,還有慢性病或體重過重的孩童,染疫後也很容易住院。以3歲孩子來說,BMI超過17.8,住院的風險會比體重正常小孩增加5倍。

剛開學新北就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Delta,有醫師根據國外統計,提醒家中有嬰幼兒的家長要特別小心,這個年紀的孩子最容易重症。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說:「0到3個月因為它有個嬰兒期還沒成長。」不只年紀小抵抗力低的嬰幼兒,住院機率比其他年齡層高上7倍,醫師還發現國外染疫而住院的小孩,有45%屬於體重過重。以3歲小孩來說,如果BMI超過17,住院的風險就比體重正常的小孩增加2倍,如果BMI超過17.8,住院機率甚至增加5倍。

另外本身就有慢性病的孩童,染疫後住院的風險也很高。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說:「他原本有一些氣喘、慢性病、肺部疾病,其實也是他們高危險的一個住院的機率。」醫師也提醒,染疫的孩童中有56%,是被家人或家庭成員感染,因此呼籲家中有小孩的民眾,自己要注意身體健康,並且盡快施打疫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