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a變種病毒攻日 已知至少18人染疫

Eta變種病毒攻日 已知至少18人染疫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東京昨天通報新增1675例確診,雖然是今年7月以後,單日確診數首度低於2千例,不過防疫依舊不能掉以輕心。因為日本首度查到,有18人感染「Eta(依塔)變種病毒」,按照目前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,Eta的警戒層級,還低於Alpha、Delta等變種病毒,但就怕疫情失控,歐盟已經宣布,將日本移出安全旅行名單。

日本還在對抗第5波疫情,現在又首度發現Eta變種病毒的蹤跡,而且已經累積18例確診。Eta變種病毒最早是去年12月在英國發現,WHO則在今年3月依照感染力,以及可能對疫苗效果產生的影響力,把Eta列為需留意的變種病毒,同樣是需要留意,但Eta變種病毒的警戒層級,還低於Alpha、Delta等變種病毒。

另外,日本也查出有19人感染Kappa變種病毒,至於MU變種病毒,日本研究團隊發現,疫苗面對MU變種病毒時,保護力會低於Delta和Beta變種病毒,相較於原始病毒株,疫苗對MU變種病毒的保護力只有1/7。目前世界衛生組織提出,5個需留意的變種病毒,還有4個需要高度關注的變種病毒,被認為有可能使疫情惡化,歐盟提議將包括日本在內,共6個國家移出安全旅行名單,預計本週就會拍板定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