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鼎日本首相! 河野太郎民調.網路人氣高

問鼎日本首相! 河野太郎民調.網路人氣高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下週開跑的日本自民黨魁選舉,出現第3位參選人!日本行政改革大臣「河野太郎」,10日宣布參選,問鼎下一任日本首相。「河野太郎」的民調,目前以31.9%領先群雄。而他更是日本國會的網紅議員,活潑形象深受年輕人喜愛,推特追蹤人數更超過200萬人。曾經擔任防衛大臣的「河野太郎」,也曾表示中國是日本的安全威脅,還說日本應該對中國「寸土不讓」,否則「另一個南海」就會在日本出現。

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,浮現第3座山頭,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,10日宣布參選。日本自民黨總裁參選人河野太郎說:「我發現苦民所苦很重要,要與民眾共享資訊,向民眾傳遞清楚的訊息,與民眾共同面對,國家面臨的問題。」

根據日本共同社的民調,河野太郎支持度以31.9%遙遙領先。河野太郎個性活潑、作風開放的,吸引年輕選民喜愛,個人推特帳號更擁有237萬人追蹤,是日本國會最受歡迎的網紅議員。

但說到中國,熟悉外交事務的河野太郎,撂下狠話。出任防衛大臣期間,河野太郎說日本應該對中國寸土不讓,否則就會出現下一個南海。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則宣布,把對付中國當成首要任務,還喊出進行台灣有事的兵推。

至於前首相安倍晉三力挺的高市早苗,過去抗中色彩較淡,卻在河野太郎參選這天,拋出要日本增加軍費。日本自民黨總裁參選人高市早苗(記者轉述)說:「日本的軍費在GDP的占比,相對其他國家實在太低,她建議日本政府增加國防支出。」要日本政府增加軍費,防範哪個國家,答案很明顯。華爾街日報預測,自民黨將選出對中更強硬的繼任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