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"疫苗施打令" 希臘警民暴力衝突

反"疫苗施打令" 希臘警民暴力衝突 | 華視新聞

葉豐瑋 黃昭盛 編譯  / 法國

許多人想打疫苗都還打不到,但希臘卻有上千名群眾,為了反對政府的「疫苗施打令」,走上街頭抗議,甚至對著警方叫囂、拋出閃光彈,而警方也用催淚瓦斯、噴灑水柱還擊。然而,這樣的場景不只在希臘,法國也有超過12萬名示威群眾上街,持續抗議政府的「健康通行證」,其中,法國土魯斯的抗議行動中,更爆發激烈肢體衝突。

示威遊行途中一言不合,揮舞國旗的竿子瞬間變成武器,打群架,徒手互毆全來真的,一旁還有女性被踹倒在地,這場衝突激烈到連警察也只能站在路旁稍微勸導,就在這時候,一旁傳來爆裂聲響。

這天的法國土魯斯街頭很不平靜,全是為了表達對政府防疫的不滿,而且在法國類似場景幾乎每個週末都上演。法國學生不想要有人又因為疫苗死亡,超過12萬人上街頭,就為了抵制健康通行證,而且像這樣的示威抗議,還不只在法國。鎮暴警察丟出催淚瓦斯彈,參與反疫苗遊行的希臘民眾沒在怕,閃光彈拿起來往警察那頭拋回去。

面對失序群眾,希臘警方用水柱還擊,週末下午這場反疫苗行動,在天色變暗之後越演越烈,更別說是要戴口罩,示威群眾都說,反防疫只是基於個人權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