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疫苗約不到! 彰化大學生無奈"北漂 南漂"

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隨著疫苗陸續到貨,最新一批BNT,優先提供12歲到17歲學生施打,而彰化縣許多未滿20歲的大學生,已經要開學了,卻遲遲等不到疫苗,一名女大生好不容易被通知,可以上網登記施打地點,這才發現全彰化縣26鄉鎮,竟然「全數額滿」,難道要逼他們北漂到台中市,或南漂到雲林、嘉義,才有機會嗎?

最新一批BNT疫苗,優先提供12到17歲學生施打,但18到22歲大學生,還是一劑難求,一名今年高中剛畢業的18歲女大生,整個暑假都在預約疫苗,任何廠牌都接受,好不容易9月10收到通知,可以上網登記施打地點,才發現彰化縣竟然全數額滿,她質疑,難道要北漂到台中,或南漂到雲林嘉義,才有機會嗎?

彰化大學生說:「因為彰化預約一直預約不到,我就想說回台中預約。」彰化大學生說:「在彰化比較難約,所以我會回台北。」眼看就要開學,還有大學生沒打到疫苗,開學後增加接觸風險,令學生和家長擔心不已,好消息是,彰化縣政府緊急向中央,爭取到1萬劑AZ疫苗。

彰化縣長王惠美說:「到明天(9/12)中午12點為止,請你就近選擇在地施打接種(預約),避免跨區去移動。」另外第9期BNT疫苗,縣府也從9月20日上午10點到9月22日中午12點,開放18到22歲民眾預約,要趕在10月初,大學線上教學課程結束之前,衝高疫苗接種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