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黎恐攻世紀大審判 唯一存活凶嫌出庭

巴黎恐攻世紀大審判 唯一存活凶嫌出庭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法國

「2015年巴黎連環恐怖攻擊案」八日首度開庭審判。那場堪稱二戰以來法國最嚴重的恐怖襲擊事件中、唯一存活的伊斯蘭國恐怖份子「阿布岱斯蘭」在嚴密戒護下出庭。律師形容,生還者和罹難家屬出庭聆聽時,心境有如再次受到攻擊一般,驚惶不已。整個審判預計持續到明年五月底才會宣判。

當年發動自殺攻擊的伊斯蘭國國八名槍手,只有阿布岱斯蘭存活受審。時隔多年,生還者和罹難者家屬心靈的傷口再度被撕扯開來。律師厄杜說:「許多人倍感壓力有如再遭到新的攻擊,被恐怖份子追著跑生命受威脅。」

2015年11月13日到14日凌晨,巴黎多個地點遭到恐怖攻擊。國家體育場巨大的爆炸聲呈現爆炸威力。巴塔克蘭劇場裡的觀眾更成了恐怖份子的人質,當晚還有六家餐廳酒吧夜店遭到攻擊。一夜之間,130人喪生、368人受傷,由於巴黎是國際大都會,因此死傷者國籍多達26國。

案發後四天,巴黎警方在大巴黎展開攻堅,擊斃主謀阿巴烏德,並且跟比利時合作,搜捕漏網嫌犯。八號開庭審判,包括阿布岱斯蘭在內有20名被告受審,將近1800位證人和三百位律師出庭.估計明年五月底審判結果才會出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