傷口上灑鹽? 塔利班"911"升旗刺激美國

傷口上灑鹽? 塔利班"911"升旗刺激美國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阿富汗

阿富汗塔利班9月7日,在首都喀布爾正式成立臨時政府,但一直到9月11日,美國911事件屆滿20週年的日子,才在首都喀布爾的總統府升起新國旗,刺激美國的意味十足。但換得一時爽快興奮,終究難持久治國,塔利班為了換取國際援助,而迎合國際社會的堅持,允許讓女性可以讀大學,但仍禁止男女混班。

雖然塔利班讓女性上大學,但新規定禁止這樣的男女混班,女學生由女老師教授,若實在找不到女老師,可勉強由男老師教授,但必須以遠端視訊等科技輔助,迫不得已,可在男老師與女學生之間拉起一道布簾,所有女生穿上遮住臉龐的罩袍的方式上課。

塔利班試圖在「國際對女權的堅持」和「伊斯蘭教法」中,尋找平衡點,進而取得西方同意援助。據世界糧食計畫署的觀察,阿富汗93%家庭糧食不足,4分之3的家庭大人減少用餐,省下食物給孩子吃,為了減輕各地糧荒,在土耳其和卡達協助下,喀布爾國內機場已重新開放,以利人盡其才、地盡其利、物盡其用、貨暢其流。而自2013年就與塔利班建立溝通管道的中東小國卡達,也率先派使團訪阿富汗,協助塔利班重建與世界接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