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疫情衝擊! 元旦升旗改線上直播

江昇鴻 張書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碰上新冠病毒疫情,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,還是照常舉行,不過,只限政府官員和受邀賓客到現場觀禮,一般民眾不能參加,只能線上收看直播!亮點有八歲的小鼓手,和12公尺大的國旗,象徵台灣被世界看見!下午總彩排,表演人員必須戴口罩,加上15年來最強的元旦寒流來襲,不過所有人還是充滿熱情,透過鏡頭帶你先睹為快!

柏齡太鼓隊超震撼的擊鼓聲,為中華民國110年元旦升旗典禮,增加不少亮點,其中年僅八歲的小鼓手陳乃鴻,架式十足表現最吸睛。小鼓手陳乃鴻說:「(所以你打多久了),從生出來就開始打了。」

今年由扶輪社百人合唱團領唱國歌,請來知名聲樂家呂麗莉指導,成員們反覆練習,力求完美表現。扶輪社3481地區總監賴志明說:「我們第一次戴著口罩唱國歌,我們呼籲我們海內外同胞,我們不分黨派不分族群,我們一起團結在一起。」還有180位扶輪社自行車隊好手,在節目高潮舉起12公尺的巨幅國旗,象徵台灣被世界看見。

不過根據天氣預報,15年來最強的元旦寒流來襲,也要做好保暖工作。北一女旗隊長陳心雅說:「會冷是一定的不過我們就盡量加強保暖,像是穿褲襪。」扶輪社成員林汶玲說:「我們有穿一個保暖衣在裡面,然後還有暖暖包。」

不過今年碰上疫情,取消民眾進場觀禮,只限政府官員,和受邀賓客進到會場,民眾還是可以透過總統府官網和YOUTUBE頻道,觀看直播,以線上方式迎接新年到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