漸回歸正軌 第二架民航機自喀布爾起飛

漸回歸正軌 第二架民航機自喀布爾起飛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阿富汗

塔利班掌權後,阿富汗生活開始慢慢恢復正常,第二架民航機在10號順利從喀布爾機場起飛,美國公民也陸續撤離當地。但塔利班的統治,也讓當地民眾生活遭逢劇變,除了不敢再穿帶有西方色彩的T恤和牛仔褲,國際間凍結金援,也導致物價飆漲,民眾生計陷入困境。

乘客依序登機,一架卡達航空班機,當地時間10日,從喀布爾機場起飛,這也是塔利班取得政權後,第2架自阿富汗啟程的國際商用航班,而據美國白宮消息,在華盛頓援助下,又有32名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,搭機或是走陸路撤離。

至於留在阿富汗的人,則努力適應新政權的統治,因為塔利班嚴禁象徵西方文化的牛仔褲,還傳出有阿富汗人穿牛仔褲,被塔利班戰士追打的消息,即使口袋空空,也只能乖乖改買傳統服飾。

因為塔利班掌權後,國際間立刻停止對阿富汗的援助,導致物價飆漲民生陷入困境,聯合國阿富汗事務代表呼籲,應該持續讓資金流入,否則將爆發人道危機,而國家經濟崩盤首當其衝的,恐怕也是一般平民百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