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美接種輝瑞第3劑疫苗 FDA專家反對

全美接種輝瑞第3劑疫苗 FDA專家反對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即將在下星期一(20)日開始,為民眾施打第3劑疫苗,不過昨(17)日美國FDA的疫苗諮詢委員會,卻以16比2的壓倒性票數,駁回讓全民施打第3劑輝瑞疫苗的申請,僅允許65歲以上年長者,還有高風險族群施打。讓拜登政府的第3劑疫苗計畫,還沒展開就已經遭受打擊。

為了防止秋冬疫情再擴大,大國紛紛開打第3劑疫苗,除了已經施打一陣子的以色列,包括美國英國還有日本,都拍板決定為特定族群施打加強劑,單日新增確診超過900例的新加坡,總理李顯龍也在17日,帶頭接種第3劑,美國小兒科傳染病醫師麥斯納說:「我不認為施打加強劑,能夠非常有效地控制疫情。」美國國家轉譯科學中心感染科專家庫瑞拉說:「我們還無法確定目前的數據,是否適用於所有年齡層。」

但就在美國開打第3劑前夕,FDA專家小組在17日駁回,美國全民接種第三劑輝瑞疫苗的申請,僅同意65歲以上,和高風險族群施打,莫德納總裁16日受訪時,雖然不排除第3劑必要性,但也表明需要更多時間來觀察,莫德納總裁霍奇說:「我們真的不知道真正的難題是,實際施打第3劑之後,要再追蹤觀察這些對象6到12個月,才會知道防護力能維持多少。」

許多傳染病專家認為,目前兩劑疫苗的防護力已經足夠,衝高全民疫苗施打率,才能有效阻斷病毒傳播,雖然FDA專家小組的建議並沒有法律效力,但可能影響美國CDC下週針對第3劑輝瑞疫苗的決議,也讓拜登政府即將展開的加強劑計畫,受到不小程度的衝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