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后翼棄兵"改編過頭? 本尊求償1.4億

"后翼棄兵"改編過頭? 本尊求償1.4億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影集「后翼棄兵」,改編喬治亞西洋棋后的生命故事,片中的壓軸棋局,為了增加戲劇張力,聲稱主角從未面對男性棋手,現在卻被棋后本人告上法院,表示她早就和數十名男性棋手交鋒,批評影集中的扭曲現實、歧視女性,要求下架這句錯誤台詞,

美國記者轉述《后翼棄兵》台詞,「她是女性世界冠軍棋手 而他不曾面對男性棋手」,現實世界的棋后,點名這句這是性別歧視,因為在影集背景設定的1968年,當年她交手過59名男性棋手,在與事實不符的情況下,決定向網飛求償台幣約1.4億元還要刪除這句台詞。事實上,早在影集出現前「后翼棄兵」的同名小說,爭議的評論早就有修正,但影集上又出現爭議網飛決定會為旗下的影集辯護到底。

同樣拍攝真人真事,還有這部新片,延續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社會運動,電影「張伯倫之死」拍攝紐約一名非裔退將,在家中被警察擊斃的真人真事。幕後推手,是擔綱執行製作人的演員摩根費里曼。美國演員摩根費里曼說:「我們必須用某種方式,讓非裔族群議題更顯重要,足以為之挺身而出,我們全國所有人都應如此。」影人借用真實故事,發揮戲劇張力。儘管改編過程可能陷入爭議,故事主角的生命經驗,已經成功吸引大眾目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