喀布爾空襲打錯! 美軍承認誤殺10平民

喀布爾空襲打錯! 美軍承認誤殺10平民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美國

美軍上個月撤離阿富汗,當時為了確保喀布爾機場的安全,曾經轟炸1輛汽車,宣稱美國成功攔截「伊斯蘭國」的自殺炸彈攻擊,現在證實,被炸死的一家人其實是平民,10個人當中還包含7名兒童,美軍承認犯下致命錯誤,除了道歉之外,五角大廈正在考慮提供賠償。

熊熊烈火不斷燃燒,車子燒得一片焦黑,美軍8月底撤離阿富汗期間,為了防止喀布爾機場遭到攻擊,瞄準這輛汽車,發動無人機轟炸,說是為了剷除,伊斯蘭國自殺炸彈威脅,現在卻坦承犯下致命錯誤,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說:「我確信有多達10名平民包含7名兒童,在空襲中遭到悲慘殺害,而且我們現在認為那輛汽車以及死者,不可能與「呼羅珊伊斯蘭國」有關,也沒有對美軍造成直接威脅。」

美軍道歉,但這一家人已無辜喪命,當時駕駛車輛的父親,還是美國援助組織的員工,五角大廈正在考慮賠償,美軍撤離塔利班上台,聯合國安理會昨(17)日表決一致通過,讓阿富汗援助團在當地執行任務,延長6個月,聯合國難民署也呼籲,應該與塔利班保持接觸,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格蘭迪說:「我認為很重要的是,我們聯合國作為國際共同體,應該持續與塔利班接觸,才能繼續前進,避免阿富汗陷入災難與區域動盪。」現在塔利班宣布,今(18)日開始男孩可以回到學校上課,但沒有提到女孩什麼時候能復學,塔利班對女權的承諾,到底能兌現多少,還要持續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