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舉! SpaceX將首度送4平民上太空

創舉! SpaceX將首度送4平民上太空 | 華視新聞

孫明愷編譯  / 美國

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( SpaceX),預計在美東時間9月15日晚上8點後,載送一名億萬富翁企業家,和他的3個夥伴飛向太空。特別的是,這是一支全由平民組成的團隊,為太空旅遊業寫下歷史。佛州太空總署的甘迺迪太空中心,將會發射獵鷹9號火箭,上面搭載乘龍太空船「堅韌號」升空,這四名組員會在地球上空575公里,環繞著地球航行,超越國際太空站的高度停留大約3天,最後再降落在大西洋。

人類上太空沒什麼稀奇,但四位素人上太空可就前所未見,電商公司Shift4 Payments,創辦人兼執行長艾薩克曼,與其他三名夥伴,將會搭乘 SpaceX 「乘龍」(Crew Dragon)太空船「堅韌號」(Resilience),在美東時間15日晚上8點後飛向宇宙寫歷史。電商公司創辦人艾薩克曼說:「如果我們還想再登上月球,或是前往火星甚至更遙遠,那我們就要離開我們的舒適圈,再往前一步。」

這項太空任務由艾薩克曼主導,他想要讓外界,更認識並支持美國兒童癌症中心聖朱德兒童研究醫院(St. Jude Children's Research Hospital),其中一位組員,正是在這間醫院的骨癌康復者阿索諾(Hayley Arceneaux),現在是一名醫師助理。骨癌康復者阿索諾說:「戰勝癌症讓我更堅強,也讓我學習到人就是要離開舒適圈。」

另外兩位則是,前A太空候選人,地球科學家普羅克特(Sian Proctor),以及航太數據工程師森布羅斯基(CHRIS SEMBROSKI),他說他是靠著友情,才上了太空船, 航太數據工程師森布羅斯基,我朋友抽到位子,他大方的把位子給我,實在是很特別的體驗。

雖然他們不會在太空艙內實際操作,不過密集訓練了好幾個月,他們將會以時速2萬7360公里,每90分鐘繞行地球一圈,目標高度575公里,這將會超越國際太空站甚至哈伯太空望遠鏡(Hubble Space Telescope)的繞行軌道,而且一待就是3天,是名副其實的太空旅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