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大總辯論明登場 友邦簽署信函挺台

聯大總辯論明登場 友邦簽署信函挺台 | 華視新聞

尹智剛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聯合國大會的總辯論將在21日到27日舉行,我國友邦已經簽署力挺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聯名信,要致函給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,外交部對此表示誠摯感謝,說友邦正協調致函時機與方式,希望能有兼顧防疫的最佳做法。另一方面,副總統賴清德在「全美台灣同鄉會成立50周年慶祝大會」上跨海致詞,說如何繼續深化台美關係,是重中之重的工作。

透過直播樂團賣力表演,全美台灣同鄉會在台北時間20日上午慶祝成立50周年,副總統賴清德以錄影方式跨海致詞,副總統賴清德說:「如何繼續深化台美關係,是重中之重的工作,台灣站在承受中國威脅的第一線,台灣需要在美國領導的民主陣營,發揮積極正面的力量密切合作。」副總統強調政府會繼續爭取參與國際組織,正好今年聯合國大會的總辯論21日就要登場,我國友邦再度簽署聯名信函給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,要力挺台灣加入聯合國。

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說:「外交部誠摯感謝友邦長期以來,對台灣推動參與聯合國體系的支持以及協助,有關友邦致函的時機以及方式,目前友邦正在協調最佳,且兼顧防疫的做法。」由於今年聯合國持續受到疫情影響採取嚴格防疫措施,有關友邦致函的時機及方式,目前友邦正在協調最佳且兼顧防疫的做法。

是不是15個友邦都簽署聯名信,但已經拍攝影片,搭配12種語言呈現台灣人民自由與人權現況,更成立網站用冉冉上升的天燈象徵台灣是世界良善的力量,外交部主任秘書徐儷文說:「現在正是聯合國接納台灣的時刻。」以多元方式強化發聲表達訴求,外交部強調在全球攜手合作終結疫情的關鍵時刻,聯合國應該正視台灣對國際的具體貢獻,不應該把台灣2350萬人民,持續排除在聯合國體系之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