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地7.2強震死傷慘重 我捐贈50萬美元

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和我國有65年深厚邦誼的海地,在昨(14)日發生規模7.2強震,造成傷亡損失,台灣除了捐贈50萬美元協助賑災之外,如果海地政府向我國提出需求,在條件許可下,我國搜救大隊也已經待命,可以隨時前往協助。

我國友邦海地,在昨(14)日發生了規模7.2強震,道路中斷、傷亡和災損不斷增加,至少有數百人罹難超過千人受傷,總統蔡英文得知消息,在推特上寫著,我對海地南部和西南部發生嚴重地震的消息感到震驚,並代表台灣人民和政府,向所有受影響的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,台灣隨時準備協助海地,進行救援和恢復工作。

總統府表示捐贈50萬美元協助賑災,換算下來約1390萬台幣,若海地政府向我國提出需求,在條件許可下,我國搜救大隊已經待命,可隨時前往協助,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說:「目前我國旅居海國的台商,以及僑胞均人身平安,我國駐海地大使館已提醒國人,隨時與駐館及外交部保持聯繫。」

蔡總統在2019年出訪時,曾經造訪過海地的總統府和當時的摩依士總統舉行雙邊會談,當時就因為政局動盪不安,只短暫在海地停留4個半小時,1個多月前,總統摩依士被暗殺,昨日又發生了大地震,海地命運多舛,外交部長吳釗燮已在第一時間致電海地外交部長,轉達總統的慰問與關懷,期盼早日重建復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