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大登場! 109會員國領袖親臨維安繃緊

聯大登場! 109會員國領袖親臨維安繃緊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美國

為期1週的聯合國大會的總辯論,即將於美東時間21日在美國紐約市的聯合國總部登場。眼看美國疫情嚴峻,加上將會有109名國家領袖親臨現場,讓紐約市長白思豪不得不繃緊神經,嚴格要求各國出席代表,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才能入場,甚至喊話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不打疫苗就別出席!另外南韓總統文在寅,這次不只為聯大而來,更身負了爭取更多疫苗的重任。他還親自帶了南韓天團「防彈少年團」BTS出席大會。BTS在聯合國發表演說,以偶像身份呼籲大家關心氣候變遷問題。

聯合國193個成員國,有至少3分之2的國家領袖將親臨聯大會議,紐約維安團隊嚴陣以待,篩檢站疫苗接種車通通到位,就怕好好的「聯大會議」,會演變成「超級傳播事件」,紐約市政府嚴令要求各國出席代表出示疫苗接種證明,甚至還點名了「反疫苗」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,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說:「我們需要向各國領袖傳達信息,尤其是巴西的波索納洛,如果你想要來,那就打疫苗,要是不打疫苗,你就別來了。」

卻沒想到還真的有來自巴西代表團的外交官在抵達紐約後確診,礙於紐約市沒打疫苗禁止內用的條規,波索納洛就和巴西代表團一行人,站在街邊人手一片披薩直接開吃,後來更和英國首相強森會面,但強森卻哪壺不開提哪壺,英國首相強森說:「那是很棒的疫苗感謝各位,快去打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。」波索納洛尷尬微笑,後來指了指自己比了個「No」的手勢。

巴西總統沒興趣的,南韓總統文在寅可是有興趣得很,歌曲「Permission to Dance」說:「不需要開口交談就走吧今晚就走吧。」南韓總統文在寅帶來的國寶級天團「防彈少年團BTS」,聯合國演說不只又唱又跳還在聯合國發表氣候變遷演說,讓文在寅面子有了就缺裡子,文在寅不光是為了聯大而來還是沖著疫苗而來,不只和強森協商下週互換100萬劑mRNA疫苗的事宜,還會親自會晤輝瑞執行長商討美韓疫苗合作,只要通通談成恐怕這次的聯大大贏家就非南韓莫屬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