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大總辯論第2天 兩友邦接力聲援台灣

聯大總辯論第2天 兩友邦接力聲援台灣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

國際間挺台動作不斷,不只友邦在聯合國大會上替台灣發聲,最近蓮霧禁止賣到中國、瑞士,現在計畫要進口台灣蓮霧。第76屆聯合國大會進入第2天,我國友邦馬紹爾群島、瓜地馬拉也加入聲援台灣的行列,馬紹爾群島總統柯布亞表示,作為以人民為中心的機構,聯合國不能無視台灣人,還說可恥的沉默必須終止。

馬紹爾群島總統柯布亞說:「新冠病毒疫情對全球,造成嚴重影響,我們若要堅韌復甦,所有國家利益相關各方及人民,必須採取集體行動,台灣民主政府應獲允以平等,有尊嚴的方式參與聯合國體系,即使人無法親自到聯大現場。」除了馬紹爾群島,我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,也加入聲援行列,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說:「我們認為,考量現今所面臨的挑戰,台灣可以為強化多邊主義,提供經驗能力及知識。」

連續2天有3個友邦,在聯合國大會替台灣仗義執言,而我另一個友邦宏都拉斯,雖然連續6年,沒在聯大總辯論聲援台灣,但近年都有致函,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,支持台灣參加聯合國體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