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後疫情創新高 南韓單日增3273例

連假後疫情創新高 南韓單日增3273例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  / 南韓

台灣剛過完中秋連假,南韓也剛過完他們的中秋節,也就是秋夕連假,然而連假一過,南韓疫情再次升溫,最新數據通報,25日新增的確診人數,達到3273人,打破南韓出現疫情以來最高紀錄,新增人數之多更讓南韓政府措手不及,觀察認為可能影響南韓,10月底的解封計畫。而早南韓一步解封的新加坡,疫情也快速升溫,連續4天超過1千人確診,逼得新加坡必須再次把防疫加嚴。

過完一個秋夕連假,南韓疫情再次大爆發,單日確診人數首次突破3千人,創下最高紀錄。雖然南韓政府,連假前早就心裡有數,卻沒料到是這個數。阿里郎新聞主播說:「南韓當局警告過,秋夕連假後疫情會升溫,但確診上升比預料的又多又快。」

由於連假期間,大家到處趴趴走,篩檢和確診量,都大增的情況下,有專家認為下週的,確診數字會更高,反映連假帶來的影響。阿里郎新聞說:「觀察認為秋夕後疫情升溫,恐怕讓政府10月底起,回歸正常生活的計畫延後。」

雖然南韓政府強調,病床保證夠用,第一劑疫苗覆蓋率,也已達到72%,但能突破疫苗保護的,印度變種DELTA,已經是主流病毒,成為影響疫情的最大變數。

而比南韓早一步,開始解封的新加坡,也連續4天新增,超過1千人確診,當局預估下週,恐怕更嚴重。新加坡貿易與工業部長顏金勇說:「如果這趨勢持續下週新增確診數,可能達到一日3200人又或許新增更多。」

疫情升溫讓新加坡,防疫管制再次加嚴,從27日到10月25日,辦公和上學都改為居家,聚會人數上限最多2人,餐廳內用最多2人一組,而且都得打過疫苗。相較韓星兩國,日本疫情則持續趨緩,日本厚生勞動大臣認為,所有地區都有望接近,緊急事態解除的門檻,但日本能否如願解封,仍要等首相菅義偉,回國後決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